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城市微旅行”品牌首次面向社会广征线路
2020-10-21 14: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昨天,苏州文化微旅行线路征集活动进行了路演评审,10个精彩创意同场比拼。最终,由苏州品牌导游周颖霞设计的“井井有条——苏式慢生活”线路获得一等奖,苏州品牌导游王何音规划的“童眼看苏州”线路、双塔街道送评的“十全食美”线路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征集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主办,苏州市旅游教育培训中心(苏州市导游服务中心)承办。据介绍,这是“苏州城市微旅行”品牌创立运营3年多来第一次面向社会公众征集线路,目的是充分调动文旅企业、旅游院校、街道社区及旅游从业人员的创意能力,合力发掘遍布苏州的碎片化、散落式的文旅资源,整合成游客可到达、可体验的文化微旅行线路,赋能文旅深度融合。

在路演评审现场,从前期初评环节脱颖而出的10条优秀线路的主讲人介绍了相关创意的内涵和操作手段等,展现了苏州深度游的多种可能性:

“一口口古井,是苏州人共同的记忆,这些古井,是苏式生活的重要载体。”周颖霞说。由她设计的“井井有条——苏式慢生活”线路地处金门和阊门之间,全长不过两三公里,沿途有古井、古宅、古典园林等,游客可以由此了解苏州的水文化、市井文化、园林文化。“走在青石板路上,找寻苏州昔日的市井生活,慢下忙碌的脚步,我们可以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让身心‘井井有条’。”

王何音基于苏州园林、地方特产、非遗文化等要素,结合儿童认识事物的规律和心理,设计了“童眼看苏州”线路。她认为,来苏自由行的家庭游客日益增多,本地家庭也越来越关注孩子的乡土文化认知,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此类亲子微旅行活动,给孩子们讲解地方文化,开展适合他们的文化体验活动,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双塔街道作为姑苏区内历史遗存、人文典故最为丰富的街道之一,也参与了此次比拼。一条“十全食美”线路,尽显辖区内名人老宅和城市新貌的井然有序、老字号和新网红的和谐共生。

据悉,“微旅行”这种内涵丰富、形式精巧的文旅融合产品在苏州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作为“苏州城市微旅行”品牌的创立单位,苏州市旅游教育培训中心陆续推出了多款此类文旅融合产品,今年已服务游客近1200人次。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苏州文化微旅行线路征集活动应运而生。主办方表示,此次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转化成可落地的产品,充实城市微旅行市场,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