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荟苑社区:弹好“宣传”弦,持续强化出租房整治
2020-10-20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强化出租房整治实效,进一步规范社区房屋租赁秩序,杜绝出租房安全隐患,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部署出租房整治工作,为建设平安社区保驾护航。

民主协商,共商难题

10月14日,文荟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燕华召集社区二房东召开出租房治理安全会议。会上,朱燕华传达了街道关于文荟苑社区出租房整治的要求和标准,并与二房东们探讨了他们的诉求和解决方案,强调房屋租赁的规范化是大势所趋,只有在正规化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品质和服务水平,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租赁市场中生存下来。会后,朱燕华邀请二房东参观了文荟苑出租房样板间,要求参照样板间先行整改。

统一思想,攻坚克难

10月15日,文荟苑社区召开网格工作例会。党总支书记、网格长朱燕华传达了街道关于文荟苑社区出租房整治行动的会议精神,并对文荟苑社区出租房的基本情况与难题做了简单的介绍,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二房东为抓手,把出租房摸排工作做实做细,为接下来的整治行动打好坚实的基础。

网格发力,宣传开道

在此次整治行动准备工作中,文荟苑社区通过智慧社区短信、宣传栏、微信群、电子屏等形式开展出租房整治宣传工作。同时网格员充分利用13个网格居民群,向居民讲解群租房的认定标准、违规群租的危害,增强房东和租户的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出租房整治行动中。

下一步,文荟苑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出租房整治宣传工作,依托“双网融合”做好出租房情况摸排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打造平安文荟共同奋斗。(方志平)

标签:出租房;社区;整治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