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溪古镇景区充电桩安装到位 全镇陆续安装充电头6000多个
2020-10-19 14:3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为方便古镇居民生活,从源头上杜绝电动自行车充电可能引发的火灾事故。日前,太仓市沙溪镇在古镇景区周边集中设置了一批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基本能够满足在古镇区生活的居民就近停放、充电的需求。

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已经成为危及居民的一项普遍且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减少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使古镇景区内电动自行车合规有序停放。沙溪古镇所在的东市社区、西市社区在场地有限的困难下多次实地考察共同选址,因地制宜在景区新增了两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

目前,沙溪古镇区域已安装集中充电桩5处,184个充电头。这些充电桩可以通过刷卡、扫描二维码进行充电,充电完成后自动断电,既提高了充电效率,又给居民生活提供便利。同时,沙溪镇“331”专班将加强对周边居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及时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或者消极应付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沙溪镇已在40个居民小区共建充电头3600多个,136家企业安装了近3000个充电头。沙溪镇“331”专班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技术保障、后期服务等工作,加大对广大居民的宣传引导,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