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险入“网贷”陷阱 警方及时阻骗零损失
2020-10-19 14:3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天笑)男子轻信网络贷款广告,中途幸亏警方制止及时,这才没有遭受损失。近日,苏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浒墅关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诈骗案的发生,牢牢守护住了市民的钱袋子。

10月10日傍晚,高新区公安分局浒墅关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令称,侦测到有疑似诈骗团伙正在与辖区内市民联系,需要立即找到该市民进行情况核实。浒墅关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迅速对这起警情展开分析工作,发现是辖区居民卢先生有可能遭受网络贷款陷阱后,立即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警力前往寻找卢先生一探究竟。

接到出警指令的道路巡逻警力赶到卢先生家,发现家中无人。通过电话联系,警方得知其已经出门,正在前往银行的路上,便立即简单说明了情况,让卢先生在路边等一下。

民警见到卢先生后,通过询问得知,卢先生在家时有微信好友给他发来了一个网络贷款的广告,正巧卢先生也遇上了资金问题,就想着通过贷款来周转一下。通过点击广告的网络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京东金条”的App。很快卢先生就在平台上提交了自己3万元的贷款申请。不知是自己疏忽还是什么原因,平台显示卢先生提交的银行卡账号输错了,导致账号也被冻结了。此时有“客服”联系上卢先生,表示只要其支付30%手续费与银监会对接就可以解冻,也就是转账9900元就可以顺利放款,信以为真的卢先生刚走出小区,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现场通过警方的耐心分析与解释,卢先生这才醒悟过来,表示坚决不会给对方转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