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安镇开启“金色稻田话丰年”微旅行
2020-10-19 14: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昨天,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太湖边的万亩良田示范区,15个家庭的孩子在父母带领下,在田里举着镰刀弯腰收割。这是该镇举办的2020树山乡村微旅行之“金色稻田话丰年”割稻子农事体验活动。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中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活动现场,老师先为孩子们科普农耕知识,介绍了稻谷从整地、育苗、插秧,到除草除虫、施肥灌溉、收割的过程,并引导孩子们观察稻穗的颜色、大小、形状、气味。

“树山乡村微旅行一直十分注重让孩子直观体验生活、认识世界,将播种与收获纳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教育中。”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微旅行还将举办暖冬祈福等活动,让游客在这里寻回都市人遗失的乡村记忆,看一看乡村风貌、体验乡村生活、品一品乡村美食。”

据悉,树山乡村微旅行之万亩良田丰收之旅,被评为了2019年度苏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