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财政部门联手银行推出“政采贷”
2020-04-14 12: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扶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苏州财政部门推出了市级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采贷”),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中小微企业,凭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向银行申请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

市级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是指以政府采购为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信用融资的行为。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中小微企业,以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作为凭据,向商业银行申请信用贷款,解决在履行政府采购合同过程中的资金困难。据了解,贷款银行原则上按不高于最近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50个基点的利率水平,向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贷款额度由贷款银行根据政府采购合同的具体情况确定。贷款银行不得要求融资企业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或附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担保条件。

市财政局将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对已备案通过的银行开通“政采贷”业务权限,并将其名单和联系方式在政府采购供应商网上报名时予以公告。

有融资需求的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企业既可以登录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选择银行展示的“政采贷”产品,也可以在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供银行竞争,还可以通过政府采购网上报名时公告的联系方式主动联系银行。贷款银行通过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或与地方征信平台对接,查询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状况、管理水平及参与政府采购履约情况,决定是否给予贷款以及相应的授信额度。

此外,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企业应严格按贷款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按时履行合同,配合验收工作,及时提交付款申请,保证按贷款合同约定还款。

标签:政府采购;中标;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