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科大学子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全省大学生仅4名
2020-04-14 12:5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崔阳阳通讯员刘福会)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志愿者协会通报表扬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第一批20名优秀志愿者、2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35个爱心企业(个人)。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张叶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全省仅4位大学生受到表扬。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张叶第一时间响应团省委援鄂活动号召,主动请缨,始终奋战在抗疫防疫志愿服务一线。自2月21日起,张叶利用在教育培训中心见习的机会,积极参加“援鄂公益课堂”,与27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结对,帮助他们解决英语学习上的困难,课上课下累计服务时长100余小时。

课堂上,张叶精心备课,细心策划了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并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方式用在课堂当中,辅导孩子们学习。她还通过开展公益讲学、心理辅导、知心姐姐在线等“云”辅导“云”帮扶,让孩子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父母投身抗“疫”一线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张叶还发挥专业优势,尽全力帮助援鄂医护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减少医护家庭后顾之忧,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为能够真正为医务人员家庭做些实事而感到荣幸,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微薄力量汇聚在一起,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张叶说。

标签:张叶;志愿者;表扬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