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强三个意识 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0-04-14 11: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陈秀雅)昨天,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市政协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组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调研。

下午,调研组先后召开两个座谈会,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去年以来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并与企业代表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决执行“一法一条例”,突出责任和措施,狠抓落实和监管,全力压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2019年,苏州工业园区亡人事故、亡人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5.5%和25.9%。调研组对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在讲话中,周伟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工作,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在企业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与调研组充分交流,畅谈企业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政府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周伟强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警惕安全风险,层层传导安全责任,及时反映困难问题,以企业的安全有序助力全市的安全稳定。

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调研座谈。

标签: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