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36家企业成江苏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0-01-08 14: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帅)据记者近日从苏州市工信局了解到,2019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近日公布,苏州36家企业获评;苏州18个产品获评专精特新产品;上榜企业、产品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代表着细分行业领域专业化水平。

江苏省工信厅经广泛动员、企业申报、市县审核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认定2019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制造类“小巨人”企业共100家,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等29家苏州企业上榜;创新类“小巨人”企业共50家,苏州图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苏州企业上榜;专精特新产品共100个,苏州金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苏州企业的18个产品上榜。

苏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市是工业大市,历来鼓励企业专注细分行业领域,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这次苏州市获评制造类、创新类江苏省“小巨人”企业以及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提振了广大企业提高创新能力、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信心。但从更广视野来看,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压力依然很大,全市工信系统将继续加强精准服务,加大政策扶持,落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措施,推动苏州市制造业向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标签:苏州市;巨人;江苏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