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部署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全面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
2020-01-08 14: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方方)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暨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切实行动起来,对照《苏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加强危化品源头管控,全面防范化解危化品行业系统性风险,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目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副市长陆春云主持会议。

  苏州是化工大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数量多、规模小、集中度不高、安全风险突出。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对照《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苏州市的实施方案已于1月6日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苏州市将通过为期一年的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坚决遏制危化品较大事故以及有重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实现危化品行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的目标。

  王翔指出,本次危化品综合治理,涵盖了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到废弃处置各领域,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坚守安全红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逐一抓好风险隐患整治,务求把风险化解在成灾之前,有效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标签:综合治理;苏州市;危险化学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