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嘉高速主线预计明年1月开通 从苏州去浙江将增加1条高速通道
2019-12-18 17:0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徐蕴海)据苏州交通运输部门消息,继苏嘉杭高速之后,从苏州前往浙江将增加一条高速通道:常嘉高速主线将于2020年1月开通。日前,苏州、嘉兴两地交通部门在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澄湖服务区就此召开协调会,围绕常嘉主线开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及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的相关协调工作展开了讨论。

  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方面介绍,以往苏嘉杭高速是司乘人员由江苏前往浙江的第一选择,常嘉高速是与苏嘉杭高速平行的南北交通要道,虽然常嘉高速苏州段已于2016年12月31日全面通车,但是行驶到吴江芦墟后,车辆得绕道进入浙江。随着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工程施工结束,这条断头高速将被打通。

  据了解,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二期工程北起常嘉高速江苏段,南至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一期工程,全长27.54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目前,常嘉主线项目现场正在加紧安装高速公路防护、隔音设施等。两地交通部门协调会上提出,要按照时间节点即2020年1月制定常嘉主线开通方案;在常嘉主线开通后,苏州和嘉兴要在应急救援、道路养护、收费营运、机电设备等方面建立长期联络机制。

  苏州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常嘉主线的开通,将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随着今年内省界收费站全面取消,届时,车辆穿越苏浙两省时将不用中途停车交费、换卡,大大提升通行速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