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息化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19年前一起旧案终执结
2019-12-18 17:0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强)“19年前的老案子全额执结了,我们一定要来感谢认真负责的周法官。”昨天,谭某等三位老人来到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该法院执行局法官周萍萍手上。

  今年9月,负责执行老案件管理工作的法官周萍萍,接到一封群众来信,谭某等四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在信里说,当年,四人集资借了笔钱给翟某和朱某,后因翟某和朱某拒不还钱而引发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翟某和朱某仍然没有还钱的意思。2000年,此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标的共计173796元。在执行过程中,法院组织双方就本案达成和解。但是,翟某和朱某总共支付了35000元后,就先后离开了苏州,下落不明。由于当时法院执行手段没有实现信息化,被执行人的线索查不到,所以此案执行一直没有进展,被迫中止。如今,老人们请求法院对这起19年前的案件恢复执行。

  周萍萍调阅档案,了解相关案件情况后,依托信息化手段,在全国执行信息化系统中查询被执行人的最新信息和相关财产线索。好消息很快传来,被执行人朱某名下新登记有一处商铺,而翟某名下则新购置了一辆奥迪轿车。

  发现新的财产线索后,法院决定立即恢复案件执行。法官在第一时间冻结被执行人名下账户存款7万元,并查封其名下不动产和车辆。随后,法官与翟某和朱某取得了联系。

  朱某发现自己的账户被法院冻结后,也主动来到法院进行处理。他向法院承认自己当年将翟某房屋出售后,确实没有用卖房款来偿还债务,并表示自己现在愿意配合法院积极处理案件。

  最终,在法官组织下,谭某等四位老人与翟某、朱某一起协商后达成和解。朱某向申请人一次性支付18万元本金及利息后,了结此案。很快,朱某便将上述款项交到法院。至此,这起长达19年的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标签:执行;法院;法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