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落水出现意识模糊 辅警果断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
2019-12-18 17:0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方方)12月12日凌晨1时许,吴江盛泽镇滨河路仲英广场附近的小河内,一名男子不慎落水。接警后,盛泽公安分局民警刘学诚,辅警徐国民、李伟峰等人,迅速到达现场实施救援。辅警徐国民果断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了已经陷入昏迷的落水男子。

  在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一名20岁左右男子漂浮在水中,为了防止男子溺水,救援人员先是向落水男子抛下救生圈,并试图通过语言引导该男子自救。但这名男子意识模糊,救生圈在他手里多次滑脱。挣扎中,落水男子反而呛了几口水,身体更加不受控制。

  当时室外气温接近零度,河水冰冷刺骨,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此时,辅警徐国民站了出来,他说:“救人要紧……”,然后顾不得脱下身上衣物,迅速在腰上系好安全绳,翻越栏杆跳入水中。刘学诚、李伟峰以及其他救援人员一起拉住绳索,配合徐国民救人。

  此时,落水男子已经昏迷。徐国民抱住落水男子,经过多次尝试,才将救生圈牢牢套在了男子身上,并在岸上同事的配合下将落水男子拉至岸边。随后,路人一起将落水男子救起。因抢救及时,落水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标签:男子;落水;国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