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夜里“喵星人”挡道 民警这个动作暖了
2019-12-17 15:50: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天气逐渐寒冷,不少流浪的小猫小狗会靠近车辆取暖,驾驶人开车前如果没有注意,很有可能伤害到小动物。近日,姑苏区人民路上,一辆轿车突然打着双跳灯停在了原地,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原来路上有一只“喵星人”,堵塞了交通...

  当天下午6时左右,人民路大石头巷路口有一辆轿车刚通过信号灯路口突然打着双跳灯停在了原地。此时民警正好巡逻到该路段,原以为车辆出了故障,但当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原来车前有一只惊慌失措的“喵星人”,轿车的驾驶人怕过往车辆伤到小猫便停在了路上,打着双跳提醒后方车辆注意,还下车查看并向民警求助。

  

  见此情形,民警判断有可能是这只小猫为了取暖躲在了某辆机动车里,驾驶人没注意,行驶至人民路大石头巷路段时,“喵星人”掉了出来,趴在了马路中间。

  

  民警小心地抓住这只猫,指挥车辆通行,恢复交通,然后带着小猫到附近的姑苏分局门卫室要了个纸箱将其安置,还到食堂找了点吃的。确认小猫没有大碍后,民警将纸箱放倒,“喵星人”吃饱喝足后便自行离开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渐入寒冬季节,驾驶人在开车前要更加仔细检查,按一下喇叭确保车下、车里没有熟睡的小动物;路遇突发情况,也请驾驶人和乘客先确保自身的安全,虽然是暖心救猫,但是在滚滚车流的机动车道上随意开车门上下车的行为也是不提倡的。【看苏州专稿 文、视频/张蒙】

标签:民警;开车;小猫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