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有4.3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开赛
2019-12-16 15: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黎丽)昨天下午,2019年苏州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开赛,来自苏州大市的10支队伍139名选手参加,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刀、健身气功等传统健身项目的交流展示。据悉,截至目前,苏州市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4.3万人。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协办。今年的技能大比拼展示项目均为具备科学健身功能、适合在健身站点开展的群众健身项目,还有段龙舞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现场,苏州的体育社会指导员们不但秀出了各自的健身技能,也充分展现了苏州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活力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张家港市健身代表队的展示项目是健身气功六字诀,队员们来自于张家港市博雅文体俱乐部。据了解,该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先后组建了健身太极队、秧歌队、柔力球队、广场舞队及健身气功队等。领队朱惠英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团队有约300人,年龄最大的超过70岁,年龄最小的才6岁。”

  常熟市健身代表队由常熟市老年体校、尚武、体育馆、方塔、世茂、陵园六个健身服务站点的队员组成,展示的健身气功集锦由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及十二段锦组合而成。领队潘燕介绍,健身气功是一项修身养性、适合所有人特别是中老年人的健身运动,而且易于开展。实践证明,长期习练健身气功对“三高”以及其他慢性疾病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可以使人身心愉悦,促进健康长寿。

  相城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队伍由相城区武术协会推荐组成。业余时间,他们服务于相城区各个板块的一线中老年武术团队,也是相城区推广武术项目进校园的骨干指导老师,他们展示的项目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