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剧考级首次在苏开考 31名考生全部通过
2019-12-16 15: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姜锋)昨天上午,京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首次在苏州开考,31名考生全部通过,其中7人获得优秀。

  记者了解到,国家京剧院是文旅部直属的京剧艺术院团。经文旅部批准,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成为唯一面向全国的京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认证机构,致力于京剧艺术普及、青少年及广大京剧爱好者艺术素质提升。京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包含京剧表演和京胡表演两大类,由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统一聘请京剧专家担任考官,力争使京剧艺术水平的认证更加具有科学性、群众性和公正性。考级设为初级(1级、2级、3级)、中级(4级、5级、6级)和高级(7级、8级、9级)共9个级别,成绩评定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今年9月,国家京剧院在苏趣教育培训中心设立了苏州考区京剧考级唯一考点。

  本次考级为初级考试,由国家京剧院副院长林琳监考,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杨美琴主考。除苏州本地考生外,还吸引了来自宿迁的考生参加,参考人员年龄从6岁到70岁不等。杨美琴告诉记者,此次参与考级的考生水平总体较高,优秀率也非常高。杨美琴说,京剧的传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希望通过考级更好地帮助学习者分辨优劣,让京剧艺术真正扎根于民众之中。

标签:考级;京剧;国家京剧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