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和活力岛城市副中心提升改造方案优化
2019-12-16 15: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袁雪)昨天,相城区相关部门发布信息,元和活力岛城市副中心提升改造已启动施工前的相关准备,规划方案也已进一步优化提升。根据方案,活力环将向北扩展,全长将由4.5公里增加到7公里,活力岛西岛、东岛、东东岛规划定位也进一步细化。据悉,活力环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完工并对外开放。

  元和活力岛城市副中心区域位于相城元和省级高新区片区,毗邻人民路。根据优化提升方案,原规划中全长约4.5公里的活力环,覆盖区域将往北扩展,全长达7公里,打造一条特色步行道。已经启用的苏州第二图书馆、体育公园,本月底即将开幕的水韵花都美好荟,以及建设和规划中的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五一工匠广场、金奥金相中心、陆慕老街等一大批公共设施配套,都将被有机串联起来,释放更多城市“活力”。

  优化提升方案对活力岛西岛、东岛、东东岛都进行相应提升。其中,活力岛西岛将对岛上绿化、步道、车道、滨水空间、建筑立面等进行修复提升,新建景观绿化面积约3.9万平方米。东岛定位为商务活力岛,包含商务餐饮、休闲娱乐、创新体验业态和精品酒店等,同时减少岛上建筑密度,重新塑造生态景观,让游客感受吃喝玩乐一站式的便捷体验。东东岛则拟新建城市公园,有运动区、滨水休闲区、儿童活动区、活力草坪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场地。

  为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活力岛这一城市副中心的活力和魅力,优化提升方案充分考虑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已投用的地铁4号线在活力岛附近设有活力岛站、孙武纪念园站两个站点;已开工的地铁8号线,在活力岛南侧分别设置孙武纪念园站、人民路站、陆慕老街站。活力岛区域公交系统也将进一步提档升级,共设9个公交站点、19条公交线路。同时,优化后的东、西、东东岛区域将有机动车停车位838个。

标签:活力岛;活力;优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