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e行“爱心码”明年3月上线 残疾人坐地铁马上就能扫脸进站了
2019-12-16 15:36: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12月13日下午,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广济南路地铁站联合举办了“融爱助残,情暖轨交”苏州地铁助残爱心义卖暨苏e行“爱心码”项目启动仪式。苏e行“爱心码”将于2020年3月上线,届时,苏州持证残疾人只需完成手机注册,便可通过苏e行经人脸识别获取的“爱心码”实现免费进站乘车。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设置在广济南路地铁站站厅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摆满了红色长桌,小伙崔益飞最擅长金属手工艺品的制作,精致的摩托车、可爱憨厚的小动物,还有酷炫的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购买。小崔虽然不能说话,但他灵巧的双手让他走上了另一条人生道路。

  活动现场,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还携手苏e 行、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启动了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爱心码”项目。持证残疾人只需要通过苏e行APP上的人脸认证,就可以凭借APP 生成的二维码在60秒内完成进出站动作。该技术的创新之处在于,采用了双离线技术,即使手机没有信号也能进行人脸识别和刷码进出站,苏e行APP的人脸识别技术具备极强的防伪造能力,打印照片,录制视频均无法通过验证,有效打击假冒身份。

  “爱心码”项目在无需改造现有闸机的情况下,为特殊人群提供了更方便的服务,解决了忘带卡时的不便,也省去了残疾人免费乘车需要凭证件在人工窗口登记换票的环节,“爱心码”项目将在明年3月正式上线。(记者蒋世颖)

标签:爱心;残疾人;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