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老人修路填坑 只为邻里出行方便
2019-12-16 15:3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前天上午,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新村23幢与33幢之间的路面中央,围着一圈小石块,石块圈起来的水泥面刚被整修过。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修路填坑的,是33幢的朱老伯。考虑到水泥路面还没干,他还站在石块旁,提醒着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尽量靠边通行。

  朱老伯说,近期,他发现此处路面一天比一天下陷,渐渐成了一个长1米多、宽约0.4米、深约8厘米的路坑,给过往行人及车辆通行带来诸多不便。“每逢下雨,坑中就会积起雨水,偶尔车轮通过溅起的雨水还会溅到路两侧的行人身上。类似的尴尬情景时有发生,导致不必要的争吵和摩擦。另外,经常有老人和小孩不小心摔倒或者崴到脚,所以这个坑尽快要修补好。”朱老伯说,他提前准备,找来水泥、砂子等材料。

  考虑到白天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会增多,老人当天一早起床,就开始修补路面。周边的一些居民看在眼里,都很感动。朱老伯真是个热“心人,路面修补好了,还不放心,一个上午一直站在旁边提醒着路人注意脚下。”邻居周阿姨说。

标签:老伯;行人;水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