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姑苏区一家企业被查封生产设备
2019-12-13 10:4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通讯员庄瑶)近期,受大气污染持续影响,苏州市从12月4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加大对列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工业企业的管控力度。12月11日,姑苏区一家设备制造企业,因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被查处。现场,该企业的两台数控机床和一台砂轮机被查封。

  前段时间,受持续不利气象条件和北方污染物输送影响,苏州市大气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并持续。姑苏区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措施,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列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全部按照橙色以上(减排比例不低于40%)实施强化减排。目前,该管控措施仍在持续进行中。

  12月11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生态环境局(以下简称“姑苏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辖区内一家设备制造企业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仍在进行生产作业,厂房内的加工数控设备处于开启状态,工人用砂轮机加工零件。据了解,该企业主要生产工业设备零部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和颗粒物,被列入姑苏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要求在大气管控期间实施停产措施。由于该企业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执法人员现场详细解读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法规,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对该企业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

  在此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姑苏生态环境局出动365人次,共检查企业172厂次,安排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工业企业、工地和码头堆场进行抽查和夜查,督促企业落实减排措施。同时,姑苏区多部门开展餐饮业油烟联合执法,保障空气环境质量。

标签:污染天气;管控;响应措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