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擦亮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品牌
2019-11-28 10: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薛卿)本月起,苏州团市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集体中开展“百岗走百企”活动,深入安全生产风险大、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单位,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充分发挥各级青安岗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苏州团市委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主题活动、苏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等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2018年至2019年,共有72个创建集体被命名为苏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此次“百岗走百企”活动开展以来,全市青安岗已集体开展安全生产宣讲50余场。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组织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走进企业、重点场所,为职工群众提供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线下活动,近距离、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

  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潜在的风险隐患情况,组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行业和企业的重点作业岗位青年职工参与应急演练大比武活动,努力打造意识强、专业精、作风硬的青年安全生产职工队伍。瞄准本地区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举办2019年度苏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争创集体负责人培训班。

  下一步,苏州团市委将引导全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积极响应“三大法宝青年传承、两个标杆青年冲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擦亮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品牌,引导企业时刻以敬畏之心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持续强化安全防控体系。

标签: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生产;青年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