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开幕
2019-11-28 10: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林琳)昨天,2019第八届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苏州市民政局携刘高安老、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苏州市姑苏区银龄乐养老评估中心等10家本土养老服务机构、特色项目,展示苏州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养老服务品牌博览会,对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博会现场设立养老服务机构及特色项目、智慧养老、适老化产品、境外养老服务、养老人才培训及服务、康复护理、养生保健、城市团组等八大展区。其中江苏13个设区市首次作为团组集体亮相老博会,在展会现场为全国观众展示江苏各地的养老服务成果、地方特色养老项目和标杆企业。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有效解决养老服务面临的问题,近年来,苏州市逐步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信息为辅助、医养相融合的“五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让苏州老年人享受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做到“老有善养”“老有颐养”。

  据统计,目前全市建有213家、61098张床位的养老机构,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床位,占养老机构总床位的63%,养老机构初具规模。同时,全市建有1558个日间照料中心、1587个助餐点、77个助浴点、10个中央厨房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基本满足老年人走出家门、进入社区享受日托、就餐、康复、文体娱乐、精神关爱等服务需求。

标签:养老服务;苏州市;养老服务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