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备考找黑教练偷上路 还没拿证已先违法
2019-11-13 11:2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方方)开车上路,首先要先取得驾驶证,学车也要在教练的陪同下才能上路行驶。然而,仍有未取得教练资格证的“黑教练”,偷偷为学员提供驾培服务,结果最终被警察捉住。

  近日,吴江北厍交警中队民警在辖区新黎路查获了一起“黑教练车”,此车存在违规营运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检查,这辆车副驾驶位置加装了辅助刹车系统,是标准的教练车配置,但是车身没有正规驾校和教练车标识,是一辆地地道道的“黑教练车”,且该车年检日期已过,属于逾期未年检的状态。

  询问中,学员黄某告诉民警,他预约了科目三驾照考试,感觉自己车技不过关,于是便找到曾某请求上路指导。没想到,才开了1公里不到便被交警查获。车主曾某对自己将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的黄某,并指导其上路驾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北厍交警将“黑教练”和车辆移交吴江运管部门,运管部门根据规定,暂扣车辆并处以曾某5000元罚款。同时交警部门对学员黄某无证驾车的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

标签:教练车;驾驶证;学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