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门桥街道开展充电桩智能化改造 涉及8个小区
2019-11-13 11:1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有明)昨天,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兴隆桥社区东侧的公共自行车库智能化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一楼和二楼的充电桩及辅助设施已经到位,工人们正在对二楼的车棚进行改建。根据计划,车棚改建将在16日结束。届时,新铺设的智能充电桩可以同时为300辆电动自行车充电。

  兴隆桥社区党委书记朱德渊介绍,这个公共自行车库已有30多年,分为一楼和二楼两层,可停放自行车500多辆。当初建造的时候,就是为大家停放自行车提供方便。如今,这里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400多辆。为了方便充电,于是就临时拉起了拖线板。“现在充电桩已经装好了,但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为了让电动自行车正常充电,临时拉起的拖线板还在。”朱德渊说。

  兴隆桥社区公共自行车库改造工程,也是吴门桥街道今年实施的3个社区公共自行车智能化改造项目之一。另外两个社区分别为大龙港社区和解放社区,主要涉及内外墙重新粉刷、入口门更换电动门、重新配置监控、消防设备和充电桩等。共涉及改造面积约1550㎡,计划总投资125万元。

  另外,吴门桥街道还将在友联一村、二村,官庄前花园,水韵新苑,万佳花苑一期、二期等5个小区实施充电桩场地建设项目,对增设的18个智能化充电车棚及车棚本体建筑、结构基础和电气智能化等进行建设,共涉及改造面积约1000㎡,计划总投资105万元。该街道建设局相关人员表示,全部8个小区的充电桩改建与新建项目,都是向各社区和物业公司广泛征集需求,经过实地走访后,最终确认符合改造条件的项目地址。

  据悉,所有的充电桩建设项目都将在今年12月份结束。届时,可同时为550辆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

标签:充电;电动自行车;公共自行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