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颜值与科技齐飞 古城河道保洁船全新升级
2019-10-23 16:4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惠玉兰)快看,平江河里的保洁船变美变高科技啦!昨天,记者由市河道管理处获悉,河道管理部门近期对城区河道保洁船进行了最新升级,“颜值”与古城小桥流水风貌相得益彰。

  据市河道管理处水环境科科长汤凤霞介绍,为了更好地匹配苏州古城小桥流水风貌,他们率先对平江河的保洁船进行了更新,加装顶蓬、挂落、护栏后,船型更加美观了。他们还对保洁员的着装、船容船貌加强了考核,以此更好地展示河道保洁工作形象,促进水环境提升。与此同时,河道管理部门通过船载GPS、视频监控信息化考核手段,实时了解水面情况、保洁员工作状态,使河道养护工作更加规范、更有效率,全面提升河道保洁长效管理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新升级的河道保洁船在平江河上摇曳,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城区平均每天打捞水面漂浮物(含水草)50吨左右,保洁船全新升级后,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汤凤霞告诉记者,目前平江河内保洁船已完成更新,今后将覆盖到城区其他河道的保洁船。

标签:河道;河道管理部门;平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