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9个支部参与 共建美好家园
2019-09-25 14:2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陈兆帅通讯员朱军)昨天,姑苏区平江新城机关党支部60多名党员与近百名居民志愿者,来到辖区新天地家园南、新天地家园北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据悉,自姑苏区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平江新城机关党支部深入社区,每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环境提升整治活动,由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发动各类主体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共有99个支部参与,参与党员达2000人次。

  平江新城组织人事局局长陈旭松介绍,平江新城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一线争先、一体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整合多方党建力量参与,组织基层各类党组织和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深入社区、属地网格参与百日行动,全面落实“5+N”工作任务,推动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在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过程中,平江新城坚持落实党员包干责任制、组织党员进‘包干网格’,形成整治攻坚力量。”陈旭松说,汇翠花园是平江新城一个老的安置小区,小区43幢楼附近的长廊经过长时间风吹日晒,石板凳出现破损、柱子出现裂缝并脱色。前段时间,汇翠社区党委号召党员带头,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组成一个“工程团”,共同清理垃圾、整修石凳、拆除违章休息棚,对小区长廊进行微改造,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石凳被重新平整、柱子经过加固被粉刷成墨红色,废弃长廊重新回归美丽长廊花园。

  此外,平江新城各级党组织还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固定活动日、党课等组织活动,围绕环境提升整治的工作目标,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为什么”、全面搞清“干什么”、深入推进“怎么干”,凝聚推进百日行动的精神力量。截至目前,各党支部累计发放“百日行动”宣传告知书2000余份,悬挂横幅66条,张贴宣传海报、橱窗海报160张,利用手机短信分批推送“百日行动”宣传语25万条。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部门优势、党员特长,平江新城紧盯城市功能布局升级、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在建工程精细管理三大重点,组织各级党组织党员深入辖区楼道、大院、小巷开展环境整治。最近,在万达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及辖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万达社区和润家园小区2幢北侧的电动车库外墙换了新颜,曾经“灰头土脸”的外墙上出现了一幅幅以传统节日为主题的彩绘,成为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拓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范围,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着力构建起党群同心、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陈旭松说。

标签:平江;党员;行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