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环卫行业道路机械化清扫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19-09-25 14:3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肖辛)昨天,由市总工会、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市容环卫杯”创先争优劳动竞赛——道路机械化清扫职业技能竞赛在吴中区开赛,全市11家环卫作业单位的33名“城市美容师”同场竞技。本次竞赛也是省级技能竞赛的选拔赛。

  为考验道路降尘覆盖率,参赛选手驾驶洗扫一体车开启洒水喷雾模式,喷雾必须把马路两侧纸杯上的纸片全部打湿才算过关。道路洗扫环节,数十个矿泉水瓶沿弧形摆放在道路上,模拟公交港湾,水瓶前方3厘米处放置小瓶盖,选手既要利用水雾让所有瓶盖移位,又要让矿泉水瓶立着不倒。赛场上的气氛非常紧张。

  据介绍,今年的技能操作竞赛延续去年采用洗扫一体车竞技的模式,比拼项目涵盖雾洒作业、洗扫作业、高压冲洗、单边冲洗、定点冲洗等所有功能项目,并增加考核难度,将更换车辆扫刷的速度和质量纳入考核范围,也对垃圾倾倒、车辆维护有了更细致的规范要求,全面考核了竞赛选手的驾驶技巧、作业技能。

  最终,来自市环卫处、姑苏区环卫所、苏州高新区城维处的6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被市总工会、市城管局联合授予“苏州市城管系统技术能手”的称号。其中部分技能优秀的选手将组成“苏州环卫”代表队,参加下个月在徐州举办的全省环卫行业机械化清扫技能大赛。

  目前,苏州城区高架道路机械化保洁实现全覆盖,地面道路机械化保洁率逐年提升,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总面积达730万平方米,机械化作业覆盖率近90%。

标签:机械化;环卫;竞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