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年党龄“甲等功臣”收到“特别”纪念章
2019-09-25 14: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林琳)“这枚奖章,是感谢您为祖国和人民奋斗一生,为保家卫国作出贡献!”昨天上午,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陆建华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郑重地送到了92岁的高国枢老人手中,并向他致以国庆和重阳节的问候。

  走进虎丘街道湖田社区三茅场一幢普通居民楼,今年92岁的高国枢正在收看电视新闻,关注国内外大事,是高国枢老人每天的必修课。接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高国枢将它佩戴在胸前,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他本人入党70年,特别有纪念意义。

  1949年12月,高国枢在广东入伍。当时两广战役即将结束,他跟随部队转移至云贵地区展开剿匪工作。在此后的滇西剿匪中,高国枢参加过多次战斗,抓获多名俘虏。

  由于表现优异,高国枢获得“甲等功臣”奖状。高国枢在告别军旅之后,一直隐藏了自己的功绩,直到去年11月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进行信息采集时,才发现了这位生活在虎丘街道的“甲等功臣”。

  昨天,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举办“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慰问一等功勋老战士活动,看望慰问了包括“甲等功臣”高国枢,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六级伤残军人包慰林,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樊木根,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一级伤残军人展亚平在内的4名一等功勋老战士。

  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海鹏向这些一等功勋老战士分别送上交通一卡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卡、致敬功勋英雄特别定制蛋糕和慰问金。

标签:一等功;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