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2家单位入选国家自然学校试点
2019-09-25 14: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惠玉兰)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近日公布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第四批试点名单,苏州市的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苏州硕房庄社区植物科普馆自然学校2家单位入选。据悉,本批试点名单全省仅3家单位入选。

  自然学校是以实现自然教育为目标的重要学习场所,2014年,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原环保部宣教中心)启动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推广自然学校建设的“三个一”模式,即“一间教室、一支环保志愿者教师队伍、一套环保课程”。

  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是集城市区域性环境改善、动植物多样性保护、休闲旅游、科普宣传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性主题公园。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科普教育基地平台,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针对不同学习对象提供菜单式的体验学习。

  苏州硕房庄社区植物科普馆自然学校(以下简称硕房庄社区自然学校)位于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硕房庄社区内。硕房庄社区自然学校拥有植物种植示范区、植物视觉中心、植物育苗温室、阳台园艺示范区、四季植物展示馆等室内外区域。其通过“苏州植物四季歌”“苏州植物地域谱”“苏州植物名人荟”等方式,帮助居民从不同角度了解苏州乡土植物。目前,结合国家对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的新要求,硕房庄社区自然学校对室外植物区域进行改造,建设绿化垃圾堆肥设施、鱼菜共生系统等硬件设施,构建起绿化(蔬菜种植)、厨余堆肥、雨水收集浇灌的生态链条,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标签:学校;苏州;城市生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