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知名电影导演、演员齐聚园区 第32届金鸡奖初评在苏启动
2019-09-23 16:1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晚,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初评启动仪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届金鸡奖评委会由电影导演、知名演员、编剧、剪辑、录音、摄影、美术等业界专家。初评期间,17位评委将经过认真审看、讨论,在53部电影作品中,投票产生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

  苏州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并且和中国电影有着不解之缘,走出过一代又一代活跃在中国大电影幕前幕后的电影人,而苏州本身也因为独有的江南风情成就了一部部经典电影中的经典画面。2007年,金鸡奖评奖基地永久落户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开启了“金鸡湖畔评金鸡”的影史佳话。苏州工业园区每两年承担一次初评接待工作,到今年已是连续七届。

  作为金鸡奖永久评审基地,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多年来始终坚持品牌化、专业化的运营理念,并将电影视为一种文化。2018年6月,苏艺影城“艺术人文影院”品牌正式发布,这是苏州第一家艺术人文影院。2019年2月,“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展映基地”正式落户苏艺影城,苏艺成为国家大剧院在全国的首个常态化歌剧电影展映基地。

  作为目前中国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电影奖项,中国电影金鸡奖已经走过了38个年头,鼓励了一大批代表中国电影艺术最高水准的优秀作品和电影人。一直“以来,金鸡奖以‘学术、争鸣、民主’作为评审宗旨,今年第32届金鸡奖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是一种荣誉,当然也意味着重大的责任,我们要把对中国电影的爱凝结在评奖过程中,携手并肩,齐心协力,认真遵守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审守则和评委承诺书,评选出优秀的电影创作作品。”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主任陈凯歌说。(记者肖瑶)

标签:金鸡奖;中国电影;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