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苏城晴好为主 入秋就差临门一脚
2019-09-23 16:13: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上个周末,在台风和冷空气的双重作用下,苏城的最高气温被压制在25℃左右,最低气温跌倒了19℃左右,尽管还未宣布入秋,但秋凉已经让不少朋友换上了长袖,晚上睡觉多加了一条毯子。

  根据苏州市气象台的消息,由于受到台风“塔巴”的外围影响,上周末苏州市区里出现了5—7级的偏北大风,水面阵风8—10级。随着台风的逐渐远离,从今天开始天气将逐渐转成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不过风力仍然很大,偏东风5—6级,水面阵风8—9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8—19℃,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6—27℃。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但是从气象意义上来说,苏州还处于夏秋交替的时节。去年苏州是10月1日入秋、前年是10月3日、大前年为10月7日。随着冷空气的频频入侵,距离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也越来越近了,从7天预报来看,本周苏城的最高气温都在25—27℃之间,最低气温在20℃上下徘徊,看来入秋就差临门一脚了。

  进入秋分时节,鼻咽干燥、干咳少谈、皮肤干燥等一系列症状开始出现,这就是典型的秋燥。对付秋燥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喝水,也可以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蜂蜜,尽量少吃油炸、烧烤等刺激性食物,避免上火。还可以多吃水果,如梨、甘蔗、苹果,或是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季节交替容易让人的免疫力下降,这段时间要时刻注意温度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合理调整饮食,切勿贪凉。

标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台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