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澄湖大闸蟹今日开捕
2019-09-23 16:09: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阳澄湖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吃货朋友们也终于等来了心心念念的大闸蟹。9月21日,2019苏州相城阳澄湖文化旅游节暨阳澄湖大闸蟹试捕仪式在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开幕。

  在旅游节开幕式上,随着蟹农的用力一提,蟹篓应声出水,今年第一篓里的大闸蟹各个张牙舞爪活力满满。“今年的大闸蟹可以说是近几年里品质最好,每亩1200只蟹苗可收近8成,亩产在1000只左右。”蟹皇府大闸蟹创始人徐皓告诉记者,今年阳澄湖许多蟹农采用了六两公蟹四两母蟹这样的母本,加上光照、降雨、冷热适中,阳澄湖水质的持续改善,大闸蟹的长势非常好。“四两的公蟹和三两的母蟹估计能占到全部阳澄湖大闸蟹的一半,吃货们有口福了。”据悉,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就在今天,由于阳澄湖养殖水面从3.2万亩缩减到1.6万亩,加上养殖成本的提升,预计今年的价格会比往年上涨10%左右。

  在此次阳澄湖文化旅游节上,螃蟹巡游、蟹壳创意人气爆棚、“蟹会玩”表情包一经发布立刻成为网红,还有同步推出的四大系列活动,包括“蟹味相城”线上旅游节、“百城万乡、程意阳澄”万人游、阳澄湖自然课堂研学记、“横行霸道进万家”同程生活社区联动月,使游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相城美景,体验阳澄风情。

标签:阳澄湖;闸蟹;吃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