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苏企助力美丽江西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研讨会举行
2018-10-10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嘉  
1
听新闻

  日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研讨会—江西站”走进江西省鹰潭市,旨在以“物联江西”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环境治理深度融合物联网技术,以信息化助力美丽江西建设。

  此次研讨会由江苏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鹰潭市政府信息办、鹰潭环保局、赣州环保局、宜春环保局、中国环境产业研究院等共同参与。中国环境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翟滨重点介绍应用科技创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发展趋势;华为智慧环境解决方案总监于军介绍了华为的物联网技术,以及大数据基础设施产品为环保部门决策分析提供的有力支撑;江苏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了在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域的探索与创新,现场展示全国首个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平台的创新实践。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平台积极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以全面、精细、智能的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体系,构建起环境监管、科学预警、智能响应、监督评价一体化运行机制。平台具备规范管理、控制源头、界定责任、综合监察、透明奖惩、强化服务等功能,实现“一数一源、一源多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促进区域内生态环境数据互联互通和开放共享,加强生态环境大数据综合应用和集成分析,服务科学决策。同时,该协同推进平台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总目标,利用信息技术将工作计划和方案数字化,分解成为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保障条件,实行挂图作战,建立“考核指标—差距问题—责任地区—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追溯系统,确保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件件有落实、条条有考核、事事有结果。

  与会嘉宾表示,当前正处在深化“环保+互联网”体系建设的最佳时间窗口,需要多部门、多领域协同推进。大家对国内首个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平台在江西应用充满信心,认为该平台理念超前、技术先进,将“互联网+”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度融合,让污染无处逃遁,让治理精准发力。

标签:污染防治;苏州;神采
责编:陈治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