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温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来苏巡展
2018-10-10 15:17: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记者崔阳阳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崔阳阳)昨天,“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巡展活动在苏州大学正式开启。

  此次巡展是江苏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协办,苏州大学承办。巡展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5个部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孕育、形成和发展的伟大历程。

  当天,来自苏大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近百名师生代表参观展览。看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大学生们颇有感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二学生朱琳表示:“从1818年到2018年,中间穿越了200年,但是马克思精神依旧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现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17级博士生李佳娟等数名学生在巡展现场担任志愿讲解者。据了解,为了圆满完成讲解任务,志愿者们已经准备了十几天,“熟悉讲解词和图片是最基础的准备工作,其间也会有不少疑问,需要从原著中去寻找答案,比如文件的形成背景、为何要这样表现,等等。”李佳娟说。

  苏州大学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教育全过程。去年,苏大成功承办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专场活动。今年,苏大又迎来“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重温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感受其散发的灿烂光芒。

标签:
责编:朱璎黛玥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