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吴江试点“五点钟”学校 解决家长接送难
2018-10-10 09:39: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没有‘五点钟’学校前,孩子放学后要补习班接送,现在学校开设了‘五点钟’学校,不但解决了家长的接送困难、孩子安全的后顾之忧,还让孩子在老师的看护和辅导下完成学习,我们家长很放心。”10月8日,吴江在全区三所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试点推行学生自主弹性离校、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五点钟学校”,旨在破解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学生无人看管、离校离教的社会难题。

  近年来,孩子放学早与家长下班晚之间矛盾凸显,解决“三点半放学”问题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此次试点的“五点钟”学校是吴江区政府一项惠民实事工程。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陆小青说,接到试点任务后,他们就紧锣密鼓地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各种预案,分别组织集团校长、校区行政、校区班主任、全体教师、后勤职工等多个层面研讨与改进实施细节,努力确保试点服务工作稳妥、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经学生自愿报名、班主任逐个电话确认、学校审核等流程后,最终确定仲英校区185名和越秀校区111名学生参加活动。同时,两个校区也积极克服教室紧张困难,想方设法开辟出15个固定场所,每个看护服务场所不超过30人;两校区共有144名老师自觉自愿地参加“五点钟”学校的看护服务。

  鲈乡小学六2班学生凌文韬,家住梅石小区,爸爸在银行工作。他说,没有参加活动前,爸爸妈妈赶不上接他放学,只能自己乘公交车,路上要花很多时间不说,爸爸妈妈还担心他的安全,一路不停打电话。现在有了“五点钟”学校,不仅可以在学校把当天作业完成,还可以边看课外书边等爸爸妈妈来接。今后,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他的安全了,学习效率也更高了,成绩肯定也会越来越好的。

  陆小青说,在本学期试点期间,他们还将尝试引进社团、引进家委会、聘请校外特长教师等模式,结合集团特色发展,努力拓展服务内容和模式,把“五点钟”学校建设成家长的放心驿站、学生的活动乐园、教师的爱心场地、学校的文明阵地。(苏报融媒记者 黄亮 图片由吴江教育提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