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铁路旅游消费报告发布 苏州人坐火车出游热情高
2017-08-16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铁路旅游消费报告》。报告显示,从今年1月到7月的相关预订数据来看,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十个地方的居民乘坐火车出游的热情最为高涨。而在最受欢迎的铁路旅游景点方面,苏州的留园和周庄都出现在华东地区十强名单中。

  报告显示,今年,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了多次调整,大型铁路枢纽的运行动力进一步增强,为旅客出游提供了方便。加上此前郑徐、沪昆、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各城市增开多趟旅游专列,进一步催热了铁路旅游热潮。

  暑期是旅游旺季,不少人选择乘坐火车出游。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到8月31日,历时62天。国家铁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上海铁路局预计今年暑运期间,长三角地区将发送旅客1.16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982.5万人次。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地区人口较为密集,区域经济也比较发达,游客出游欲望强烈,再加上本地区旅游资源丰富、铁路网络布局较为完善,暑期客流量相对集中。

  据悉,截至7月31日,长三角铁路暑运累计发送旅客57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577万人次。此外,今年下半年,长三角地区共将开行76趟旅游专列,预计将会出现新的客流高峰。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有1次乘火车出游行为的游客占比90%,有2次和3次及以上乘火车出游行为的游客各占5%左右。而在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期间,有3次及以上乘火车出游行为的游客占比不到1%。表明国内游客对坐火车出游的认可度逐渐提升。

  报告显示,对于乘坐火车出行的游客来说,华北地区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景点是故宫、颐和园、天坛、八达岭长城、圆明园、王府井、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鸟巢”、“水立方”,华东地区游客喜爱西湖、乌镇、中山陵、夫子庙、上海城隍庙、留园、灵山大佛、宋城千古情、周庄、鼋头渚,华南华中地区的银子岩、十里画廊、阳朔西街、月亮山、金鞭溪、凤凰古城、天门山、山水间、袁家界、正阳步行街受宠,西部地区游客则青睐布达拉宫、羊卓雍措、大昭寺、八角街、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纳木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鲁朗林海、西江千户苗寨。由此可见,山水类、历史类景点更加吸引偏好坐火车出游的游客的目光。

  同时,最受坐火车出行的游客欢迎的十大周边城市为北京、宜昌、广州、上海、常州、杭州、宁波、深圳、湖州、承德。这些城市旅游资源较为丰富,且铁路交通较为方便。长线用户则偏爱桂林、厦门、三亚、秦皇岛、拉萨、西安、青岛、昆明、白山、兰州。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