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全球城市宜居报告苏州再次居中国内地首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09:3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经济学人智库公布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报告。报告显示,大中华地区以香港评分最高,排名第45位,台北排名第60位,苏州名列72位,蝉联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

  作为经济学人集团旗下的研究和分析部门及《经济学人》杂志姊妹公司,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全球宜居城市调查报告每年发布两次。该报告是“全球生活成本调查”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对全球140个城市生活方式可能面临的挑战进行了量化打分,评分涵盖稳定性、医疗卫生、文化和环境、教育及基础设施五大类指标,涉及30多个定量定性因子。

  经济学人智库表示,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连续第七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而饱受战火荼毒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则位列倒数第一。亚洲地区,新加坡的宜居性首次超过香港,教育程度指标的改善是最大的因素,这一城邦国家在宜居城市排行榜上的位次因此上升11位至第35名。

  中国内地城市中,苏州以第72位的名次超过第73位的北京,成为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这个被称为“东方威尼斯”的城市一直以来以其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经济活力而被外界关注。此外,榜单中排名77-97位的中国内地城市分别为天津、上海、深圳、大连、广州和青岛。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