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庙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3-05-15 14: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京讯 (通讯员 周骏超 刘妍)为进一步普及应急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及处理能力,提高辖区居民防范、规避风险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技能。近日,下庙社区在江山苑广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志愿者现场演示教学、指导居民参与其中,并利用模拟人体演示心肺复苏过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常用的急救知识技能及操作要点。志愿者也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对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群众普及了相关知识,增强了社区物业、居民等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为建设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志愿者;处理能力;社区居民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