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幕府山庄社区党委党员赴王荷波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5 14: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京讯 (通讯员 袁翥 刘妍)5月11日,幕府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走进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

王荷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了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在中共五大上当选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1927年在北京被捕就义。王荷波一生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舍身革命,他的事迹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的生动教材。纪念馆以王荷波革命斗争伟业为主线,通过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和文物,采用场景复原、情景剧等手段,展示王荷波在南京地区工会组织建设、南京第一个党小组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生动再现了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生涯。同时通过历史图片、文献等,结合典型案例,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光辉历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到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不断完善党内纪律监督制度的真实历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意志品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了更加形象和深刻的认识,并立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意志投入到社区工作中。

标签:王荷波;中国共产党;主题党日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