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瓷新村社区:以学促廉 传承优良家风
2023-05-11 09: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南京讯 (通讯员 邱珊珊 刘妍)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良好的家风不仅是党员干部抵御贪腐侵蚀的“防火墙”,还是保证家庭和美的“传家宝”,近日,燕子矶街道电瓷新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前往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周恩来总理立下的“不许请客送礼”“生活要艰苦朴素”“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等“十条家规”,董必武教育儿子要“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要艰苦朴素,和群众同甘共苦”的谆谆嘱托……在观看过程中,社区党员细致观看每一张党员家庭的合照和家书内容,不时与其他党员交流观看之后的心得。观看过档案展后,副书记陈亮表示:“党员不仅要严于律己,还要严管家人、提高警惕,不被‘糖衣炮弹’挟持,自觉守好‘后院’。”

一段段历史、一句句箴言都引人驻足深思。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电瓷新村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引导党员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良好家风,自觉做家庭建设的表率,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落到实处。

标签:家风;档案展;共产党人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