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化新村社区:“花”样冬训,非遗文化注活力
2023-03-09 09: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南京讯 (通讯员 时雯 刘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当党员冬训融入非遗文化,擦出了别样的火花,3月6日下午南化新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女性党员开展“玩转指尖艺术,非遗盘扣制作”活动,通过掌上云社区召集社区20余名党员身穿旗袍一同参与。

此次活动,社区邀请南京市非遗老师现场教党员们制作兰花盘扣,兰花是南化新村社区的标识,希望通过编织兰花让党员厚植热爱社区情怀。活动开始老师首先介绍了盘扣的历史文化告诉大家“每一个盘扣都有一个故事,掌握盘扣手艺,不仅是一种技能的学习,也是民族团结精神的一种体现。”随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盘扣的制作工序,如选线、折线等步骤。随后,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动手演示,大家纷纷跃跃欲试,主动上手尝试,紧跟授课老师步伐,一步一步很快掌握了盘扣制作的技巧,不断用盘、缝、包、缠、编等技巧将线绳来回穿引、拉实、成型。不一会,经过大家的细心制作,一颗颗兰花造型的盘扣便呈现眼前。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盘扣,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充满了成就感。

此次活动将党员冬训与非遗传承相结合,党员动手制作,亲身体验,让党员们感受本土非遗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实现冬训常办,活动常新。

标签:党员;社区;冬训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