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消防应急演练启动安全生产月大幕
2021-06-04 10: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南京讯 (通讯员 孙阳 刘妍)6月1日,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燕子矶举行,该活动由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安委会、燕子矶街道总工会主办、南京市栖霞区消防大队、南京市民安应急救援队协办,中闻集团承办。

本次演练假想在9点10分,天气晴朗,29摄氏度,东南风1级。中闻集团安全员正在例行巡查,突然发现办公大楼玻璃门处浓烟四起,安全员尝试扑灭初起火灾未果,随即上报事故信息。中闻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部署应急救援工作。开展紧急疏散、集中避险、火情扑灭、医疗救治……经过各救援队的努力, 被困员工全部安全疏散。在疏散过程中要发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对有残疾及受伤的员工要特别关照,注意安抚他们的情绪,帮助其安全有序撤离。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救行动后,现场员工已疏散完毕,但火势仍在蔓延,这时消防中队的救援力量赶到现场。消防员利用消防水枪对起火部位进行压制,把“火势”牢牢的控制在了有限的燃烧范围。

参与演练人员表示,亲身体验要比理论学习来得更加深刻,实际收获会更多,效果也会更加明显。通过参加演练, 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