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孩子动手制作“小红军挎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21-06-02 21: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南京讯 (通讯员 叶婷 刘妍)百年礼赞,童心向党。近日,燕子矶街道柳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银贡山庄博爱艺术幼儿园开展建党百年——《小红军挎包》手工制作活动,20多名孩子参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观看红色电影,大家被电影中英雄少年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有的小朋友们说“遇到困难要勇敢和机智”,有的小朋友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用孩子们喜爱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

随后,社区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在一针一线的红军包制作中,追忆革命先辈,感悟革命精神。大家听得激动,做得认真。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一针一线绣出一个个带有“为人民服务”“我爱你中国”等字样红军包完成时,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背起自己的“小红军包”让老师拍照留念,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表达着童心向党、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学习党史从娃娃抓起,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学习党史,更促进了他们地想象力、创造力的发展,体会动手的乐趣。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