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燕子矶街道全方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3 09: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南京讯(通讯员 刘妍 李炳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提出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阅读一系列党史书籍、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挖掘一系列本土红色资源,讲好一系列初心故事、上好一系列专题党课,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个一系列”具体举措,每项举措均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专题培训再提升


该街道先后开展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精心设置课程、精选学习资料,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重点内容,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分别邀请了南京市委党史办一级调研员安丽同志,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市委党史办资料信息处副处长吕胜梅同志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创新形式显特色


4月9日,邀请陶行知纪念馆首任馆长汤翠英给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以“心中有党初心在,行中有陶天地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讲述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救国”之路,以及他的教育思想和实践。5月21日,街道在南京聚宝山体育拓展训练基地,开展“共建大美燕子矶,聚力奋进再出发”主题活动,通过红色诗歌朗诵、定向拓展等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电瓷新村社区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党史教育系列活动,邀请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朱秉华走进燕子矶中心小学,回忆峥嵘岁月,讲述红色故事;邀请党员顾洪连以“话厂史·忆初心”为题,为党员们进行宣讲,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祥和雅苑社区、幕府山庄社区联合栖霞区检察院、燕子矶中心小学、紫金农商银行、燕子矶幼儿园同开展“党史共学明初心 融合共建新作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电瓷、南化、石化、吉祥庵、化纤5家厂居社区共同主办了“党工共建,践行初心”党史知识竞赛。

为民服务办实事

该街道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主动从党史中寻求破解街道社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策略,汲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街道要求每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每个社区、重点科室至少申报一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目前累计梳理项目36个,并要求上报时间节点,按照序时进度督察项目开展情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

5月上旬,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下沉联系点社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梳理出问题共65条,结合问题给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宣传引导重氛围


化纤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在社区活动广场设立了党史宣传橱窗长廊,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回顾展。南化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原本的兰花园长廊打造成了一条党史文化长廊,吸引了社区党员、居民以及一些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员工前来打卡参观学习。吉祥庵社区把党小组建到了楼幢,每幢居民楼选一名党员骨干,打造了党员红色书香小屋,党小组活动有了新阵地,学党史有了新阵地,互帮互助有了新阵地,党员打开房门,敞开了心门。党员红色小屋的建成,打通了党组织与党员的最后几百米,实现党员与居民的凝聚力。

燕子矶街道宣传委员表示,接下来,燕子矶街道将继续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在抓好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