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燕子矶街道应地制宜打造“党员红色小屋”
2021-06-07 19: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南京讯 (通讯员 刘妍 胡吉)南京市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将党支部建在楼宇,将党小组建到楼栋,每幢楼选一名党员骨干,打造“党员红色小屋”,这样党小组活动有了新阵地,学党史也有了新阵地。

南京市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是典型的厂居社区,居民大多都是原新联二厂的工人,党委现有党员300多名,平均年龄近7旬。老党员们不仅热爱学习,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原来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和旧熟,大家喜欢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哪家遇到困难了大家互帮互助,邻里关系温馨友善。为丰富党员们的组织生活,吉祥庵社区文明实践站通过线上学、集中学、阅读室现场学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但老旧社区地方小,活动阵地少,为确保一个党员都不掉队,在开展上门送学的同时,吉祥庵社区总结经验,创新思路,结合现有网格,打造“党员红色小屋”,开展网格化学习活动。活动启动前,为积极动员党员们加入到“党员红色小屋”的建设中来,各支部书记到每位党员家里走访,向他们介绍“党员红色小屋”的作用。甚至有老党员提出把“党员红色小屋”就建在自己家里。

前不久,吉祥庵社区书记杨金春带领部分党员就在九旬老党员左洪祥家中刚建成的“党员红色小屋”里,开展了一场“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倾听、学习、交流、讨论,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党史。

据了解,吉祥庵社区第一批建设7座“党员红色小屋”,目前已建成3个,另外4个正在积极筹备中。今年10月1日前还要建成23座。吉祥庵社区书记杨金春说:“通过‘红色小屋’把党组织延伸到居民楼幢里,破解了党员活动无阵地的难题,让党小组活动有了新的阵地和载体,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间的距离。”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