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电瓷新村社区老党员说厂史忆初心
2021-05-27 18: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南京讯(通讯员 邱珊珊 刘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燕子矶街道电瓷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宣讲活动以来,众多百姓名嘴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追忆红色历程,感悟红色情怀。社区党委第一支部党员顾洪连以“话厂史·忆初心”为题,为党员们进行宣讲,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今年89岁的老党员顾洪连,党龄36年,享受国务院津贴。顾老深情地回忆说道,新中国成立以后,南京电瓷厂广大职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敢想敢干的革命精神,研制成功钢化玻璃绝缘子、电容套管、火花塞及高频瓷、高压熔断器等国内首创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产品,较好地满足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需要。随后,顾老又介绍了国产玻璃绝缘子的现状及技术水平。没有讲大道理,没有华丽的词藻,顾老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将一段段奋斗史、一段段发展历程娓娓道来,用实际行动,发挥余热,践行初心,让每一位聆听宣讲的党员都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

电瓷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调动起各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同时,社区也深度挖掘辖区的红色资源,邀请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党员们走上宣讲台,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