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燕子矶街道残障人士唱响感恩歌
2021-05-21 0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京讯 (通讯员 蔡嘉欣 刘妍)“感恩的心,感谢有你……”5月15日上午,在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学员们的手语舞中,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燕子矶街道残联联合南京市栖霞区肢残人协会、南京爱乐思、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南京晓庄小学小礼堂落下帷幕。

今年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本次活动中,多才多艺的残障人士们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其中具有民族风情的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和体现爱国情怀的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引发了全场的共鸣;吉祥庵社区选送的葫芦丝独奏和太平村社区选送的二胡独奏使人徜徉在音乐的海洋;而双人对唱《泛水荷塘》更是给人以美的享受。

燕子矶街道残联还特邀南京特殊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一出默剧《左右特工》。流畅的剧情搭配新奇的表演形式让大家眼前一亮,短剧表现出的诙谐幽默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尊重残疾人的公民权利和人格尊严,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让残障人士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展现了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