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紧绷安全弦强化交通安全管理
2021-05-21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京讯 (通讯员 李羽 刘妍)近期,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在区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联合交警七大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多措并举抓实抓牢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燕子矶辖区内施工工地多,大量渣土车、混泥土搅拌车出入行驶,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切实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他们加强晚间重型货车整治力度,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规行为,同时对工地源头进行安全排查,督促工地做好进出施工车辆安全管理。

同时加强对非机动车整治。对重点路口(和燕路晓庄广场),重点主干道(栖霞大道、和燕路、太新路)非机动车走快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不带头盔、载人违法交通法的行为进行处罚和教育。

此外,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由燕子矶街道交通整治办牵头,联合燕子矶交警中队、社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一同走进社区、幼儿园、中小学进行精准交通安全宣传。对13个社区巡回展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现场宣讲安全知识,对居民面对面教育;发放《真爱生产、文明出行》宣传册、《致社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通过业主微信群转发《前车之鉴-栖霞区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集》;从娃娃抓起,通过问答形式为幼儿园小朋友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对促使居民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