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南社区开展制灯猜谜赏民俗活动
2021-02-24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南通讯 23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党委、工会组织辖区失独家庭、侨眷、党员、理事长、物业公司员工等欢聚一堂,一起做牛灯、猜灯谜,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当天的活动,分为做灯笼和猜灯谜两个环节,先是手工制作牛年卡纸灯笼,虽然只是个简单的手工卡纸,但是对于这些平时不怎么做手工的居民来说也是个技术活儿。社区书记首先指导大家熟悉了一下制作流程和每个配件的功能,随后大家开始一步步制作,大家相互帮助,不懂就问:失独居民缪美兰眼睛老花,看不清细节,旁边的退役军人梁晓芳就帮助她穿孔固定;天润邻里理事长陈吉民别看是个大男人,却很细心,不仅自己做的又快又好,还帮助旁边的侨眷黄鑫一起完成;益兴物业的张晖年轻手巧,旁边几位社团骨干不时向她询问,整个场面其乐融融。做完灯笼大家还集中合影展示。

如果说做灯笼是动手,那么猜灯谜就是动脑、动口了。今天的灯谜谜面包括了党史、统战、元宵、成语、字谜等各类知识,内容丰富,大家猜的也是不亦乐乎,在猜谜中锻炼了脑力,感受了节日的乐趣,也让今年的元宵活动别具特色。(陈德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