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法院:“数助决策”上市委常委会
2021-02-24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南通讯 “市法院此份报告质量非常高,所提意见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整改。”日前,在海安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上,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对海安法院提供的2020年度司法大数据分析报告作出客观评价,为未来工作推动指明方向。

海安法院自2019年被确定为全国“数助决策”试点法院以来,联合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开展了多项专题研究工作。与此同时,结合海安经济社会统计信息,对海安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并对其中风险指标对症下药,提出海安今后经济发展运行、诚信社会建设等方面应对措施。深度研究报告送海安市委主要领导后,引起高度重视,要求海安法院到市委常委会作专题报告。

海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智峰在专题报告中提出,海安社会治理成效显著,但在金融诈骗犯罪、妨害司法犯罪、家庭纠纷、非法集资犯罪等方面存在风险。建议党委主导诉讼源头治理,持续压降万人民商事发案率;部门联动保持刑事高压态势,加大线上跟踪力度,加强外地流动人口管控,净化社会环境;多措并举改善社会融资环境,为有发展潜力企业提供过桥资金或担保,简化融资渠道;加大宣传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支撑。

采访中,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金海表示,“数助决策”分析报告直击长短板,为巩固发展成果提供了思路,海安法院将进一步挖掘司法大数据作用,努力为海安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徐丹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